公司新闻

我司推出新设备“称重数粒机” 发布日期:2016-11-30 浏览:4936次

我司推出新设备“称重数粒机”

称重数粒机系统是使用机器视觉的手段来检测所有种类纽扣的个数,并通过精密电子秤测得纽扣的重量,可以用来计算纽扣的个数。


一.机械整体结构:


   包括:支架、电子秤、相机、光源、镜头、电器按钮、放料区和出料口。

机械整体结构框架图如下:

undefined


放料区:主要用来摆放需要称重计数的纽扣。

电子秤:电子秤面板可以显示放料区纽扣的重量,电子秤上的按钮可以进行参数的设定。

出料口:纽扣检测完后,将纽扣拨到放料区的最左边,通过出料口排出。

电器控制按钮包括:电源按钮和检测按钮。

检测按钮:主要给计算机发送控制信号,计算机接收到信号后,检测放料区纽扣的数量,同时读取纽扣的重量。


二.设备特点:


设备稳固、外观简洁、美观;操作方便,易维护;

1.外壳采用1.5mm厚不锈钢钢板;

2.相机架设机构稳定、可靠;

3.设备操作面板简洁(供电开关、检测【称重】按钮、光源调节旋钮);

4.电子秤液晶屏和操作面板,方便使用者查看、操作;

5.光源上方的有机玻璃板易更换;

6.有机玻璃板周围需有挡料装置,防止使用者将纽扣倒入后,纽扣滚动出检测区域;


三.软件系统:


   系统界面简单易用、能够自动检测、准确高、机械操作简单。系统主界面主要包括:图像显示窗口、运行状态提示框、操作面板、数据显示、参数设置及数据输出。

软件主界面如下图:

undefined





   软件功能特点:

A、 检测样品数量、重量,同时估算每千克粒数,显示在表格中。

B、 可以根据表格中的数据和称的重量估算样品数量。

C、 可对表格中的检测结果进行操作。

D、 保存图像。

E、 结果数据可以输出,分为:手动输出和自动输出。手动输出:选中需要输出的数据,点击手动输出即可;自动输出:接收到外部软件给出的信号后,输出结果。


四、软件优势:


1、 计数、称重准确,界面简洁大方;

2、 软件界面全屏设计,屏幕分辨率1024*768;

3、 图像显示窗口尽量大;

4、 计数结果不需分类,每次把检测区域内的所有纽扣进行计数(软件图像计数后需要标定记号);

5、 外部按钮功能可设定【只计数/只称重/计数并且称重】,默认为计数并称重;

6、 软件界面需要显示实际数量与重量,并能显示每公斤粒数(换算得出的);

7、 以表格的方式显示计数、称重结果,可编辑修改;

8、 可使用相机的连续工作模式,方便调节相机和光源;

9、 参数设置简单、便捷;

10、软件每次启动自动使电子秤归零,也可通过软件界面上的功能模块归零;

11、软件通过共享内存或串口的方式将数据导出,并提供一个简单的读写共享内存和串口的程序框架;

12、提供图像保存功能,默认不保存;

13、软件发生错误后,不使用MessageBox对话框提示,使用软件界面文本提示,减少操作鼠标键盘次数;

14、软件根据样本的数量和重量,计算每公斤粒数并显示,可以根据重量计算产品数量。